公益新闻gongyixinwen

资讯要闻

联系我们

电 话:0371-65356233

邮 箱:henangyjjh@163.com

邮 编:450003

地 址:中国 . 郑州市金水区经五路66号

河南招聘会:解决重点企业用工和重点人群就业需求

时间:2024-03-21 09:22 阅读:189 来源:河南日报

  3月20日,由省总工会主办的2024年“全省工会百场就业创业服务活动”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在濮阳举行,聚焦重点产业、重点园区、重点企业用工和重点人群就业需求,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。

  今年的服务活动以“就业助发展,乐业在河南”为主题,预计提供免费就业服务25万人次以上,帮助就业创业5万人次以上。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,线下重点围绕濮阳制造业六大产业集群,优选320余家企业参加招聘,提供岗位1万多个;线上的豫工惠APP就业服务栏目,在线提供用工岗位近10万个。现场还开设了直播带岗、技能培训、政策宣传等专区,为群众提供多样化的就业创业服务。当天,共有1.2万人前来求职咨询,2156人达成就业意向,网络直播互动人数达12.69万人次。

  22岁的小马即将大学毕业,在网上看到活动信息后,一大早就拿着简历来到现场。“我想找个运营类的岗位,有3家企业比较符合我的要求,薪资待遇还不错,我都递了简历。”小马说,“这次活动规模大、岗位多,招聘企业很正规,对求职者来说选择多。”

  企业求贤若渴,求职者热情高涨。河南省君恒实业集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台前,求职者络绎不绝。“我们这次提供了设备工程师、电气工程师等60多个岗位,求职者中有一些是企业急需的人才,为了留住他们,我们愿意提供更有竞争力的福利待遇。”该公司行政总监李庆乐表示。

  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,省总工会连续6年将深化就业创业服务列入突出办好的“十件实事”,倾心打造“工会百场就业创业服务活动”品牌,累计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活动6000余场次,组织技能培训65万余人次,提供免费就业服务243万余人次,帮助就业创业26万余人次。(记者 王绿扬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