志愿服务zhiyuanfuwu

志愿者

联系我们

电 话:0371-65356233

邮 箱:henangyjjh@163.com

邮 编:450003

地 址:中国 . 郑州市金水区经五路66号

做公益也有“十三五规划”

时间:2021-03-31 09:06 阅读:1896 来源:

 平凡英雄,就在你我身边;公益之路上,普通人的光芒也能分外闪耀。


  这是一件发生在你我身边的故事。


  3月30日下午,一位84岁的老人独自前往郑州捐赠点,并带来了380提牛奶。在场的工作人员无不感动。


2.jpg


  自疫情发生以来,赵水木老人一直关注着最新情况,在得知郑州援鄂医疗队平安完成任务返郑的消息后,他毫不犹豫的来到郑州某处捐赠点,表示要用自己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14000元购买380提牛奶,捐给郑州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90名医务工作人员,表达心中敬意。


  献爱心背后,这位老人也有着自己的执着。


  1


  一个人的“十三五规划”


  2016年5月11日至今


  赵水木老人每天省下13.5元


  每月省下400元捐赠用于捐赠


  13.5元或许只能吃顿饭甚至都不到一顿饭的钱,但这位老人用他的行动向我们证明着“滴水穿石”的力量。


  为什么每天是13.5元?


  这个回答了藏着的是老人的一份执着。他说2016年,国家发布了十三五规划,他备受鼓舞,也受此启发,决定给自己制定一个“十三五”规划。


  “我每天节省下来13.5元,每月就能省下约400元,然后再捐赠出去,把钱捐给贫困学生或者其他有需要的人,坚持5年。我这不也是‘十三五’嘛”。


  “十三五”结束后,我每天再省14.5元,与国家保持同步。别人的困难解决了,我心里也高兴。只要我的身体允许,我愿意一直这样坚持下去,直到走的那一刻。”赵水木说。


  2


  心存善意,自会照亮远方的路


  赵水木老人不止一次有这样的动作。早在“‘十三五’规划”之前,他的大爱善举就已接连不断。


  ♥50年前他卖掉自己珍爱的永久牌自行车支援越南。


  ♥当唐山大地震、汶川大地震等灾难发生后,他第一时间捐款支援灾区。


  ♥得知有贫困户家里漏雨后,他第一时间捐款帮扶。


Fuk-BQUsYqHvfEPPdBExfj1mTTZC.jpg


  他还与老伴决定在百年之后志愿捐献遗体,为国家的医疗事业做一份贡献。


  他的生活虽然清苦,但却比普通人活得更加有意义,他向我们证明了公益不止是有钱人才做的事。


  因为有这样的人,我们的世界正在一点一点变好。心存善念,自会照亮前方的路。


  3


  细水长流,才更显可贵


  公益不止有轰轰烈烈一种形式,更多的则是默默无闻,细水长流。


  它无关乎你的身份、地位、学历等等,只要你有一个想要行动的念头就够了。


  其实,像赵水木这样的人在生活中处处可见,可能就是你身边的邻居,或是路上擦肩而过的行人。


  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将他们汇聚起来,一个人的萤火不足以照亮黑夜,百人千人的萤火却足以洒满天际照亮夜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