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益新闻gongyixinwen

资讯要闻

联系我们

电 话:0371-65356233

邮 箱:henangyjjh@163.com

邮 编:450003

地 址:中国 . 郑州市金水区经五路66号

平顶山:建立郏县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公益活动基地

时间:2024-04-10 16:38 阅读:166 来源:河南法治频道

为深入贯彻落实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细则》等有关法律法规,按照巡察整改反馈意见要求,进一步丰富社区矫正教育帮扶活动载体,正确引导激励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公益活动,有效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,全面提升教育帮扶工作质效,促进社会和谐稳定,实现社区矫正工作与民政工作两促进双提升,近日,郏县司法局联合县民政局在各乡镇(街道)敬老院分别建立“郏县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公益活动基地”。

在公益活动基地建立过程中,郏县司法局和县民政局明确职责任务,强化统筹协调,同心同力,对接联动,同频共振,形成了强大合力。

在这些基地开展公益活动是以“尊老敬老爱老 传承中华文化”为宗旨,内容主要包括环境整治、衣物清洗、助餐服务、谈心谈话、才艺表演、法制宣传等。

该批公益活动基地的建立和使用,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感党之恩、爱国之情、干事之怀、创业之志、立德之心、奉献之责,推动平安郏县、法治郏县建设,促进社会和谐稳定,提供了可靠的保障。

大象新闻·法治频道记者 崔兴磊  通讯员 邱一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