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益新闻gongyixinwen

资讯要闻

联系我们

电 话:0371-65356233

邮 箱:henangyjjh@163.com

邮 编:450003

地 址:中国 . 郑州市金水区经五路66号

方城县袁店回族乡:公益电影放映进农村

时间:2024-04-01 16:40 阅读:153 来源:河南县域经济网

“晚上文化广场放电影,大家快去看!”家住方城县袁店回族乡汉山村的刘女士一边喊着隔壁的邻居,一边感慨地说:“小时候看露天电影是新鲜,现在露天电影成了一种回忆。”近日,随着天气升温,袁店回族乡组织汉山村联合社会“公益电影放映进农村”的团队,为村民送上文化大餐。

夜幕降临,吃过晚饭的居民也陆续带着小板凳到场等候电影的开始,袁店回族乡汉山村广场上三五一群,大家围坐在一起边看电影边讨论,欢声笑语充盈着乡村夜晚,现场气氛热闹又和谐。良好的视觉效果、精彩的剧情让在场群众看得兴致勃勃,直到电影结束,大家还意犹未尽,互相交流回味着电影精彩片段。在现场观影的李大娘表示,“年龄大了,就喜欢热热闹闹的,一起看电影真是不错,比在家里看电视舒服,还能让孩子接受到爱国主义教育!”据了解,放映的影片类型包括红色主旋律、家庭邻里趣味短剧等多个题材,深受群众欢迎。

截止目前,袁店回族乡已组织放映《长津湖之水门桥》、《建国大业》、《建军大业》等多场电影,观看群众600余人次。下一步,袁店回族乡将以创建“文明幸福星”为抓手,助力“五星支部”创建,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(站)、农家书屋、文化广场、文化大舞台等阵地,围绕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,继续在辖区内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化活动,不断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,切实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、幸福感和安全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