志愿服务zhiyuanfuwu

志愿者

联系我们

电 话:0371-65356233

邮 箱:henangyjjh@163.com

邮 编:450003

地 址:中国 . 郑州市金水区经五路66号

奥运冠军变身“大白” 李晓霞投身沈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

时间:2022-03-28 15:15 阅读:2020 来源:

3月26日,沈阳市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式展开,在浑南区白塔街道全运村社区的检测点,一位衣服背后标着“李晓霞”字样的志愿者一边维持现场秩序,一边帮助居民扫码登记。

点击进入下一页

  虽然穿着防护服看不清她的脸,但防护服上写着她的名字,偶尔也会有居民说这个名字跟奥运冠军重名,其实这名志愿者“大白”就是乒乓球奥运冠军李晓霞本人。

  在检测点忙碌了一天后,李晓霞才在个人微博发布了一条动态:抗疫有我,共克时艰。尽自己微薄之力,愿疫情早日过去!正是因为这条微博,很多人才知道在检测现场看到的那名志愿者“大白”是奥运冠军本人。

点击进入下一页

  对于参加此次志愿活动,李晓霞表示,“参加前几轮核酸检测时,看到现场的医护人员、志愿者们不知疲惫地忙碌,觉得他们真的很辛苦。我是一名共产党员,也是浑南区的居民,我有义务要参与这样的志愿服务,为疫情防控尽微薄之力。”

  李晓霞说,“参加了这次志愿活动后,我才知道,这些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付出的辛苦比我想象中还要多。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,和我一样,去感受帮助他人所带来的成就感和快乐。”

  离开检测点的时候,李晓霞反复和并肩“战斗”过的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说:“工作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,只要时间允许一定还会和他们一起奋战、一同抗疫。”李晓霞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也能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,去享受帮助他人所带来的成就感。